第1个回答 2010-02-17
蜂蜜与三叶草/四叶草(Honey and Clover)
非常富有青春气息的片子,和NANA中金属气息的现实感不同,Clover中永远透着大学校园青草的淡淡香味,哭也好,笑也好,都像发生在生边的事那般自然,男主角只是个最最普通的艺术系学生,从自己的眸中凝视所有人的喜怒哀乐,然后不停地向前,迷茫有,痛苦有,苦涩有,现实下的无奈都有,就像我们每一个人,有着平凡人最平凡的痛苦和爱恋。那种酸酸的恋爱看得让人仿佛可以找到自己或者自己身边人的影子。Clover的真人版也相当精致,安排巧妙。总之它讲述的是相当普通而特别的故事。
Air,Kanon,Clannad
Key社的眼泪三部曲,分别以夏,东,春三个季节为主体讲述了三个不同世界中少男少女的故事。
Air以现实和虚幻相接合,以梦境为连接贯穿着女主角观铃的生命。整个故事分为四大块,佳乃篇,小满篇,前世,和观铃篇。每一个都是催人泪下的感动,每一个都是让人心酸难过的故事,仿佛整个夏天在这个靠近海边的城市,我们只能问到海水咸咸恍如泪水的味道。美丽而精致短篇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Kanon不同于Air的悲惨往事,从一个少女的沉睡开始,在男主角和多个女孩共同经历的故事中,将一些温馨的感动带到人们身边。如果说Air的流泪时惋惜与无奈,Kanon的泪则落在了每一个珍惜回忆的人的身上。这个冬天,下着雪,却一点都不冰冷。
Clannad是最后播放,且最受欢迎的Key社作品,回归最普通的校园,连接着童话与现实的美好,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努力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向往着更加美好的明天~然后,不管是多么渺小的人,在一次次倔强的泪的背后,不停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Clannad通过OVA的形式交待了其他女孩的故事,更满足了广大读者对整个故事的理解。可以说是让它更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彩云国物语
新世纪女性后宫类动画(又是后宫= =|||),但个人觉得除去诸多美男,该片中女主角的成长也算是最大亮点。红秀丽是极少数身处美男世界却让人嫉妒不起来甚至会欣赏的女主角,那种为了理想不顾一切往前冲的无畏也会让人产生一种想要努力的热情。可以说除去后宫这一代名词,彩也可以算作是立志类动画。且该片是以中国风味为特色展开的宫廷“历险”,人物服饰造型也塑造的很得体~(可是为什么一说到吃就是包子和烧卖?!小日本显然对中国的食物不太了解……)
闪灵二人组(Get Backer)
作者凌峰栏人。GB的人物造型是相当美艳(尤其是那些个插图),是早期的BL暧昧主义的先驱制作,也是Q版画风的始祖之一,银次的包子脸的确着实令人萌了一把^-^剧情主线围绕将失去的东西夺换为点,引出一系列的故事,最后不免有些俗套(不得不这么说)地又陷入世界存在的本质一类的事件中。个人认为漫画比动画更具有可看性,对“无限城”交代地更为清楚。
潘多拉之心
女主角非常女王!还是只兔子= =|||,但是确实正宗的第一女主角,傲慢,强势,却同样有着软弱让人心疼的一面,最常见的寻找记忆的套路,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动。男女主角那种胜过爱情的羁绊也令人动容。潘多拉之心是一部漫画远胜动画的故事,因为原作者惊人的华丽笔法MS在动画里无法得到充分描写~~~但无论是哪里角色造型也都是相当不错的,包括第二女主角的腹黑形象也是令人深受喜爱的哦~~~嗯,在时运不济的09动漫领域也算不错。
美丽丑陋新世界
很老很老的片子,却很美好,JJ光的单纯与任性下的温柔,以及MM明的善良与可爱都是令人无法忽视的重要元素。当然两位女主角与分别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男主角的互动也是很美好的。在这个即将上演世纪末日的地球上,美丽的心灵正在彼此靠近,直至创造出彼此接受彼此融合的奇迹。画面很精致,虽然人物并非很帅气很美型却很有可亲度。总体还是不错的。
秒速5CM
又一个我大力推荐的片子,虽然通篇都是围绕一个男的写的,但却从不同的女性角色为视点展开。分三章,分别描述了3——4位女性在不同年岁下的心爱路程。其中第一女主角的温柔,单纯和执着,第二女主角的任性,迷茫和不放弃,以及最后一个角色所展现的成熟女性的风范都无一不使这部片子登上光荣宝座~而且新海诚的构造故事能力确实是一等一的,在头尾将樱花贯穿整个故事,将相遇和别离用最自然的手法铺开,看似巧合却真实的令人感到无奈。
另外结尾出的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一首歌也是绝笔啊!真的很难找的比这更好的生活作品了!
天国少女
女主角是属于长相中上,性格开朗,行为开放(= =?)的美国女孩。故事中心没什么好说的,大概就是四个男的一个女的,但是片中的女主角即便说着“四个我都喜欢”也只会让人觉得无奈而不讨厌的存在。尽管里面是以四个男主角为卖点,但不得不承认,女主角坦诚,勇敢,纯粹的个性还是很吸引人的。至于LZ说的身材问题……嗯,一般吧。反正当女主角说“也许几年后我就会变成一个很性感的女人时,所有人都笑了(被这句话逗的~),可能作者要分外强调她是在美式教育下长大的小孩,所以对拥抱和握手等等是家常便饭,习惯就好。
总体内容属于轻松愉快的,但在后半剧情内加入了皇权政治而显得有点阴沉,但这也是整个故事对人物表述的高潮片段,作者处理得也相当巧妙。属于值得一看的作品。
驱魔少年(D.gray-man)
作者星野桂。因为是一前一后看的片子,而且家教和D-gray的动画制作时间比较接近(一个到96集一个到98集~)比较也就很容易了。如果说家教是太阳,D-gray就是影子,灰灰的天空,灰灰的路面,回回的房屋,连Akuma都是灰色的。整个故事的基调与家教的轻松搞笑(?……不算未来篇的话= =|||)相反,走的是阴暗路线,不过故事的设定还是很有新意的。灰灰的压抑下给人一种近似绝望的感动。就本人而言很享受这种感觉(BT?!)。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作者天野明。本来想写Naruto的,但就个人而言,始终对这片子提不起兴趣,拖得够可以了……家教是最近才喜欢上的动漫,现在出到95,最早在买时候是在是出于漫荒状态以及觉得人设还不错,否则不会买这个第一印象属于“黑手党养成计划”“无聊”的东西,看前5话也觉得虽搞笑但没什么起伏性,总算耐着性子看下去才渐渐被它吸引(属于慢热型?),在第二篇戒指争夺战中家教带给了我不一般的惊喜,剧情紧凑,内容跌荡,十分合人胃口。而现在在展开的第三篇未来篇中10年后的各位同样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看来天野San也随着漫画一起成长呢~期待后续发展的说!(其实现在家教也挺有名了,还上了日本新动漫排行第四位呢~二、三是高达,没办法呵。
(以上为大力推荐的)
其他:
神幻拍档
零之使魔
伯爵与妖精
迦南
黑之契约者
不思议游戏
叛逆的鲁鲁修
凉风
夏日友人账
旋风管家
SA特优生
金色琴弦
少年阴阳师
吸血姬美夕
恐怖宠物店
黑执事
第2个回答 2010-02-16
旋风管家(恶搞,主角都是LOLI,很可爱,配音和夏娜同一个人)
零之使魔(以魔法为题材的搞笑的后宫,人气片,声优还是钉宫理惠)
幸运星(这个纯属恶搞,人物都很可爱)
竹刀少女(萌与热血的结合,主角很可爱)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后宫,搞笑)
狼与香辛料(题材很新颖,讲的是狼与商人的故事)
南家三姐妹(生活喜剧片,主角可爱)
叛逆的鲁鲁修(热血类,人气片)
魔法少女奈叶(魔法+炮击战)
to love(爆笑后宫,稍有点H)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女后宫)
神剃(后宫带点GL)
染红的坡道(声优阵容强大,后宫)
虎与龙(又是钉宫配女主,超搞笑,人物可爱,又搞笑,绝对符合要求!!)
白虎(10月新番里又一萌片,和南家三姐妹差不多)
深渊传说(游戏改编)
<玫瑰少女>
<恋之魔法波波糖>
<旋风管家>(这个有第二期的,好象是今年4月份才出的)
<魔法咪路咪路>(有点点幼稚 不过还是可爱的 说魔法滴)
<捉鬼天狗帮>
<炸弹小新娘>(这个男主角不太帅 说的也比较小孩子 可是 很好笑)
<奇幻贵公子>(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灵异的 不过 男主角我觉得还是很帅的)
<传说中的魔法禁书>
<校园迷糊大王>(这个很早了 不过 是很好笑 很有意思 不知道你看过没有)
<简单易懂的现代魔法>(幼稚点 不过 可爱的 很萌)
<狼与香辛料>(这个也是出了第二部 好象才出两集呢 很新)
<月咏)(说吸血鬼的 不过 是可很可爱的吸血鬼 我是觉得好笑的 也介绍你哈)
<恋爱情结>(说的是高个子的女生和矮个子男生的爱情 最先看的是真人的 后来看了动漫的 两个都很有意思 你都可以看下)
<十字架与吸血鬼>(这个是两部的)
希望你喜欢哈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