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在表示时间的状语前不加介词?

请举几个例子,最好能总结一下,让不熟悉英语语言习惯的人也能知道该在什么情况用介词,什么情况下不用。
比如这个句子: I'll take it here ( ) Saturday afternoon.
括号里需要用介词吗?如果需要,应该用哪个介词;如果不需要,为什么?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注意到一般的时间状语前都有介词in/on/at或for 等,而实际上在英语中,有不少表示时间的状语前是不加介词的.
1.在 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等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一般不用介词. 例如:

1)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

你们明天打算干什么?

2) We have had six lessons today.

我们今天上了六节课.

3) We had a good ti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我们前天玩的很开心.

2.由this, that ,these, those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

前面往往不加介词.例如:

1) That morning he got up very early.

那天早上他起得很早.

2) What are you busy with these days?

这几天你在忙些什么?

3) We will have a big gathering this coming Saturday.

下星期六我们将进行一次大聚会.

3.由next, last, the next, the last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时,前面不用介词修饰.例如:

1) We planted many trees last spring.

去年春天我们栽了许多树.

2) She said she would pay a trip to Suzhou the next month.

他说他下个月将去苏州.

3) The very next time I saw her, she was working in London.

在那次之后我又见到他时,他正在伦敦工作.

4.在each, any, every, some, all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一般不用介词来修饰. 例如:

1) The buses go every 10 minutes.

汽车每隔10分钟一辆.

2) Jack coughed all night.

杰克咳了一整夜.

3) We have to get up very early every day.

每天我们都必须早早起来.

那个得ON 因为是具体的某天上午或下午前
温馨提示:答案为网友推荐,仅供参考
相似回答